学校新闻

2017年我校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闫芳芳 摄影:闫芳芳  摄影: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2017年6月6日下午,我校2017年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出版社、、学生处、团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获奖的老师、同学及图书馆全体领导、部室主任与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鸿昌主持会议。

图书馆馆长郑合勋作读书月活动工作总结。他表示,今年的读书月活动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要求,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线,大力倡导经典阅读。校领导高度重视读书月工作,组委会积极组织活动。先后举行了14场活动,每一项活动都有媒体的关注报道。读书月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今后,我们仍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一如既往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建设书香校园,使阅读推广迈上新台阶。

接着,由读书月组委会的各位领导宣读获奖名单。校工会副主席罗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孟来、出版社副总编辑史锡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时瑞刚、学生处副处长常凤香、团委副书记李平分别宣读“读书标兵”获奖名单、宋词雅韵诗词大会获奖名单、读者之星名单、国学知识竞赛获奖名单、读书征文获奖名单和优秀社团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商学院吴壮同学发言。文学院许兆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鸿昌作了题为《今天,我们为什么读经典》的主旨发言。他先阐释了“经典”的含义,如何辨别经典著作,并强调了我们今天读经典的意义:经典可以净化我们的灵魂,改变我们的行为,可以让我们发现人性的回归,远离社会的负能量;并指出任何阅读经典:经典需要我们反复性阅读;交流性阅读;知行合一地阅读,静心地、有选择的阅读。不要害怕阅读经典的苦,那是带我们去看世界的路。

本届读书月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感受经典魅力”主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组织开展了读书征文、专家报告会、青年学子晨读、宋词雅韵知识竞赛、书法比赛、国学知识竞赛、汉服成人礼女子笄礼展示、图书馆职工端午朗诵会、图书展销、读书标兵读者之星评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经过评委认真评审,读书征文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国学知识竞赛共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宋词雅韵知识竞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读书标兵5人、读者之星10人;优秀社团奖5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