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作者:郑昊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根据2017年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测评体系的安排,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6月8日晚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嘉尧博士为明伦校区近200名师生做了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杨建涛老师主持。

“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刘嘉尧以文化的起源为切入点,讲述了文化的内涵。围绕着毛泽东的“建设新中国,不但要有新政治、新经济,而且还要有新文化”,刘嘉尧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双服、双百、双用”文化方针。立足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两手抓”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新世纪以来突出的文化建设成就,他带领大家回顾了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历程,强调了通过文化自觉自信、文化事业产业的发展及文化体制改革三条路径,把中国从一个文化大国建设为一个文化强国。这些观点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同学们也被刘嘉尧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清晰的讲座思路、庞大的知识储备所征服,报告会现场频频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