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建中教授参加会计教育家世界大会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应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大会组委会主席何顺文教授邀请,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研究所所长刘建中教授参加了11月14-16日在香港举行的由世界会计教育与研究联盟(IAAER)及香港会计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IAAER会计教育家世界大会(9th World Congress of Accounting Educators)并作学术报告。

每五年举行一次的IAAER会计教育家世界大会聚集了众多国际政策制定者与世界知名学者。以往曾举办此项世界大会的国家及年份有:美国(1962)、(1992),英国(1967),澳大利亚(1972),西德(1977),墨西哥(1982),日本(1987)和法国(1997)。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本届大会主题为:“新千年会计教育与研究面临的挑战”,来自60多个国家的600多位代表共同探讨了在世界各地区社会、政治、技术、经济等方面发生巨大变化情况下各国会计教育与研究的现状及应对措施。刘建中教授是大会组委会特别邀请的五位中国知名会计学者之一。

作为大会主题内容的一部分,刘建中教授于11月1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作题为“中国上市公司资本结构与融资方式偏好分析”的学术演讲,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

据悉,刘建中教授于2002年9月底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会计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上连任中国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是河南省两位理事之一。并于2002年11月12日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会计学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被推举为河南省第五届会计学会副会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