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园歌手大赛新增两大亮点

作者:杨东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轰动全校的河南大学“交叉点”杯第十八届校园歌手大奖赛今年新增两大亮点:综合素质测评和专业通俗组比赛。

增加综合素质测评的目的在于使歌手在唱好歌之外多了解国内外一些著名 的音乐艺术家,掌握扎实的音乐理论基础,培养综合能力,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专业组和业余组又有所不同。专业组重在音乐理论知识的考查,而业余组则侧重于注重题目内容的广泛性和趣味性以适应不同专业的选手。

在评比时,专业组和业余组也采用了不同的计分制。专业组为演唱10分加综合测评1分,业余组为演唱9分加综合测评1分。

鉴于往年艺术学院一些音乐专业的同学参加通俗组的比赛对其它专业的同学造成相对的不公,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河南省第一届通俗歌手大奖赛做准备,大赛在组织过程中又增添了专业通俗组的比赛。它的参赛选手全部来自艺术学院,表演水平相对较高而又符合大部分同学的欣赏水平,因而大受欢迎,成为本次大赛的又一亮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