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日前,校党委专门下发文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做出全面部署,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高潮。

文件认为,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我们党在开始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党的十六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分析了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五大以来的工作、特别是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对新世纪新阶段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战略部署。

文件认为,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重点是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的报告。江泽民同志的报告,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报告的灵魂,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就要抓住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中心环节,全面深入地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十六大的鲜明主题就是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就要紧扣这个主题,深刻理解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庄严使命,深刻理解党领导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大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国防、祖国统一、外交和党的建设做出的战略部署。

文件强调,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密联系我校改革和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深刻理解十六大报告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真正把十六大精神落实到我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去。要在学习十六大报告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关系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推进教育创新和理论创新,积极探索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开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认真实施学校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和后勤社会化改革。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文件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要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集中更多的时间,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研读十六大报告,完整准确地领会精神实质。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区分不同人员、不同情况,分层次学习,分类指导,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务求实效。要采取党校、团校培训班,座谈会,报告会,政治学习,党员学习及个人自学等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利用我校人文社会学科的优势,紧紧抓住十六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地研究和探讨,努力产生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成果。认真总结和汲取邓小平理论“三进”工作的成功经验,积极推动十六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工作。团学组织、社团组织特别是马列学习小组要认真组织青年学生,以十六大精神为中心内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学报、校报、网站、广播、宣传栏、有线电视等宣传媒介的作用,把十六大精神及时、准确、广泛、深入地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去,为在全校形成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文件号召,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十六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十六大报告,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新党章。要按照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提出的“六个必须”的总要求,组织好十六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使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六大精神上来,增强贯彻执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