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代会代表团长巡视新校区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教代会作为学校重要的民主管理途径已在我校形成制度,但是,在闭会期间如何开展日常的民主管理工作,更好的发挥其监督、参与职能,这是目前我校校工会正在研究的一个新课题。作为一种尝试和探索,11月2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了教代会各代表团长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共40多人,由袁顺友主席带队赴新校区巡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位于市西郊的新校区自动工兴建以来,时时牵动着全校教职工的心,其进度如何,质量怎样,明年能否按期入住新生等,都是广大教职工十分关注的问题。这次巡视把目光投向了这一关乎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目的有三:1、了解新校区建设的进度、工程质量及存在的问题、困难,以督促更好更快的建设;2、向辛勤工作在那里的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送去慰问品和药品,带去了全校教职工对他们的亲切问候,给同志们鼓劲加油;3、通过各代表团长的实地考察所见所闻,把新校区建设情况如实地反馈给广大教职工,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支持,起到宣传作用。

在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校级调研员姬常兴同志、指挥部副指挥长邓明灿、刘道衔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新区建设情况和其中的艰辛苦乐。

新校区建设总体分为三期进行。目前第一期已开工面积13.2万平方米,分7个标段,由中建二局、三局等7家一级建筑单位中标承建,同时由省市几家著名监理公司进行监理,这些建筑主体预计元月底封顶。目前,指挥部的30多位干部职工基本在新区办公,主要狠抓工程质量、进度及大量的协调工作,十分辛苦。但同志们说,再苦再难,有两条原则必须坚持,那就是:为保证工程质量的事坚决干;为河大省钱的事坚决干。为此,他们不怕吃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新校区建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听完介绍,大家又实地考察了一个个建筑工地,看到工地上紧张而有序的劳动场面,施工单位严格规范的管理和为保证质量、进度而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大家感到满意。

暮色降临,大家满怀着对河大美好明天的希望和信心归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