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第八轮巡察7个巡察组于近日完成进驻,针对机关党委、本科生院党委及其下属党支部以及离退休党委等31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3月22日、25日,各巡察组以组为单位,分别召集被巡单位全体教职工,先后在郑州校区和开封校区举行了7场巡察进驻动员会。副校长张向东、张礼刚出席有关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就开展好本轮巡察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并安排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与会。

各巡察组组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各被巡单位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通过巡察强化机关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聚焦职能责任,做到“四个紧扣”,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巡察组与被巡单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校领导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开展巡察提出明确指导意见:一是从政治高度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增强“答卷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巡实改,着力推动解决事关改革发展的症结性问题,事关师生根本利益的核心问题。二是聚焦职能责任,把握监督重点,重点检查机关职能履行情况、规范用权情况、工作作风情况,旨在通过强机关来带基层,通过树新风来促实干。三是坚持同题共答,被巡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巡察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监督政绩观,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动员会上,各被巡察单位负责人逐一发言表态,表示将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扛牢接受巡察的政治责任,自觉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和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与巡察组共同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本轮巡察组进点巡察时间为2024年3月21日至4月30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向全校发布巡察公告,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通过举报电话、信访邮箱和意见箱等方式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和问题反映。

各巡察组长、副组长及任务分工如下:

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室),校纪委机关,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审计处。

组长:胡春贞 副组长:郭保来

第二巡察组:巡察校长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研究院。

组长:王创峰 副组长:唐胜

第三巡察组:巡察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校工会,机关党委。

组长:王桂 副组长:车颍涛

第四巡察组:巡察本科生院,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中心),招生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至善书院,校团委。

组长:张秋梅 副组长:涂钢

第五巡察组:巡察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课程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海外引智办公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组长:刘家丽 副组长:丁丽恒

第六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公共科学技术中心),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标工作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组长:王春晓 副组长:石宇珺

第七巡察组:巡察人才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中心、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人文社科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组长:翟新礼 副组长:徐小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