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锁江与本科生代表面对面座谈

作者:校长办公室 摄影:梁光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7日下午,校长张锁江在郑州龙子湖校区友兰学堂北楼102会议室与本科生代表面对面座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创新发展”主题,倾听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及诉求。

会上,与会33名本科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在校学习生活的切身体会,表达了对学校近年来软硬件条件大幅度提升的由衷肯定,对学校紧抓“双一流”“双航母”战略机遇、加快实现百年名校振兴梦想致以美好祝愿,并就进一步改善学习生活体育等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多校区办学后勤保障服务水平、加强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加大实习实践环节比重、改进培养方案、加强对外交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程亚敏、贺颖,辅导员代表王刊、赵宇就加快学生中心建设、构建一站式学生服务平台、加大网络管理系统运用、成立学生事务联合组、打造河大文化标识等提出建议。

张锁江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听取过程中不时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针对问题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研讨解决方案,敲定整改时限,推动解决问题。他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和河南大学未来一个时期的建设目标与思路,以师长的身份与同学们面对面谈心,引导大家要紧跟党的步伐和国家发展大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争做面向未来、自信自强、清醒独立、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河大好青年。

张锁江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是学校发展的根本理念,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条件是河大始终不变的追求。要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学生学习生活体育等软硬件条件;学校各级领导要牢固树立“学生第一”的理念,紧密关注并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全力提供优质服务;要深入推进本科生教育提质工程,推行学分制,探索“课堂+实践”“2+2”育人新模式,实行暑期小学期制等;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切实理解“传道授业解惑”的深刻内涵,不仅要培养学生专业素养和能力,更要注重“传道”与“解惑”,让学生在老师们的循循善诱下坚定理想、心向光明,崇尚真理、领悟人生真谛。

张锁江表示,身处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和科技的伟大时代,身处“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关键历史时期,河南大学迎来最好的发展阶段,每个河大人都应该充满自信!他希望同学们把这份自信转化为爱国家爱学校的实际行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学校改革创新进程和时代发展大局,树立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在不断的社会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本领,助力构建社会化育人大网络;每个同学都要积极参与到学校文化建设中来,明辨事理、规范言行,以此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以自身为表率引领河大校园新风尚,展现出河大青年勇担当敢作为的独特风采。

副校长张向东、张礼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和解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