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4个案例获批教育部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5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我校4项选题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2023年度主题案例立项,分别是外语学院梅冰教授、文学院杨亮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左宪禹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杨副教授申报的主题案例项目。

2023年度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展开,于2023年12月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启动开展。本次征集工作共有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学位中心严格遵循“质量优先、分类建设、统筹协调”的原则,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及结果公示,对241家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进行立项。其中,“大国智造”主题拟立项181项,“中华传承”主题拟立项187项,“区域协调发展”主题拟立项143项,“走出去”主题拟立项144项。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系统谋划,加强案例教师队伍建设,多途径激励教师参与案例撰写与运用案例教学。目前我校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被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收录的达28项。近几年,我校获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教学案例项目36项、培育校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项目120项。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案例教学与案例库建设,推进案例研究与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教学、研究与实践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案例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