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来校调研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10日上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来我校就人事人才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并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才人事部、财务处、研究生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博士后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许绍康主持。

卢克平介绍了河南大学110年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学校“双一流”建设基本情况,代表学校对省人社厅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人社厅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人社厅能够一如既往支持河南大学建设发展。

会上,许绍康从基本情况、主要举措、存在问题、机遇与挑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汇报了河南大学人事人才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博士后招收工作、人才政策和项目设置、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职称评审、教职工社保账户转移等人事人才工作具体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丁同民介绍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职能定位和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与人社厅紧密联系、积极配合,在诸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河南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确立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发展战略,并明确河南大学郑州龙子湖校区的定位和作用,为其后续建设提供强力支持。人社厅将聚焦河南大学“双航母”“双一流”发展定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战略”要求,特别是贯彻落实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第一战略,进一步提升站位,解放思想,调整思路,盘活资源,在政策和制度设置上进行全面梳理、谋划布局,增强河南大学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为加快河南大学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做好服务。

座谈会前,丁同民一行深入金明校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我校“双一流”建设最新进展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