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祎捷为全校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杨佳鑫 乔硕 摄影:闫世豪 肖露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9日下午,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以“健康中国背景下大学校园医防融合的思考”为题,为全校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全校各单位学生以线上形式参会。会议由校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文君主持。

会上,张祎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讲话和部署,从“二十一世纪健康新理念”“高等学校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校园防控”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鲜活的语言、翔实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解。她表示,要时刻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大健康理念,推进以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卫生体系构建;高等院校要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重视学生健康面临的问题,特别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构建维护和促进学生健康的教育教学体系,开设多种关于人文健康的通识课,加强健康教育,组织多部门、多元化教育实践活动,普及健康知识。针对近期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疾病,张祎捷提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然后从科学佩戴口罩、废弃口罩的处理、手卫生的方法、社交距离的保持以及紧急就医的身体指征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耐心细致的指导。她表示,保持阳光的心态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同学们要用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生活,用规律的作息和良好的心情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用与家人、朋友的有效沟通和交流来得到相互支撑,实现医校协同、医防融合,共筑健康校园。

王文君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张祎捷院长的报告既阐释健康中国理念又结合学校实际,对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校园传染病防控责任具有重要作用。她鼓励同学们,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千千万万个健康的小环境助推健康中国建设;要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快乐运动,幸福生活,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推进我校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