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赴前付村调研慰问

作者:杨建涛 摄影:李龙国 杨建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到通许县竖岗镇前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我校帮扶干部。通许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少辉,副部长朱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顾兴良,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裴强,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胜军等陪同调研慰问。

在前付村,卢克平一行走进村民家中,向他们送去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生产生活及面临的实际问题等,鼓励他们在各级党组织的关爱下、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帮扶下,通过辛勤劳动过上更好的日子,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卢克平实地查看了帮扶干部生活起居条件,嘱咐他们做好冬季保暖、加强个人防护,时刻保持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态度。

在前付村党群服务中心,卢克平认真听取了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学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刘会宾代表省派第一书记团队、县派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前付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与规划的汇报。黄少辉,朱磊,驻村工作队队员、通许县科工局副局长童国峰、徐卫强,竖岗镇镇长王卫东,包村组长、竖岗镇人大主任侯月梅,前付村村支书夏利伟等参加了座谈。黄少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河南大学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河南大学积极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帮扶干部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前付村在村容村貌、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与会人员高度赞扬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团队的工作状态和帮扶成效。

卢克平首先对帮扶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近年来,我三次走进前付村,每次都能看到新的变化和进展,深感欣喜欣慰。今天代表学校党委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帮扶干部,既是对帮扶干部工作生活的关心,也是对大家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经过学校党委认真筛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涛、党委统战部科长李龙国两位青年骨干作为新一任帮扶干部到岗上任,也为帮扶工作输送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生力量。从决胜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批又一批的河南大学帮扶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密团结村两委干部攻坚克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推动社会实践,着力提高基层工作能力,助推前付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卢克平强调,巩固与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基础性民心工程,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的帮扶工作要坚持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帮助广大村民大力发展优势产业,促进教育、文化、生态等全面发展,让全体老百姓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他勉励帮扶干部继续深入群众,积极发挥好学校各方面优势,在丰富实践中学习锻炼解决群众问题、服务群众需求的能力,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刻担在肩上、端在手上、书写在大地上,带领乡亲们走上康庄大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