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杨建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在校党员校领导、部分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季波主持。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等11个二级党组织的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并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目标和工作重点。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学校党委,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点评,其他党员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掌握的情况进行了补充点评。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卢克平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殊为不易的一年,也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一年。这一年里,各位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扎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了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建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持续开展党建“双创”工作,全面组织参与省级“三级联创”系列活动,取得了丰富的建设成果,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卢克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夯实党建根基,以坚强严密的组织体系保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格执行“两个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组织功能,优化组织设置,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要扎实做好党员发展这一基础性工作,尤其是青年骨干教师、高层次人才等重点群体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要持续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形成选树一批、引领一片、辐射全校的良好态势,有效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卢克平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主动引领和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用一流的党建推动实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全面一流。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健全完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全局观念战略眼光,不断深化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大部制、学部制改革,逐步实现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更高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效能,积极打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季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有信仰讲情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对事业的深厚感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守正创新,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建工作要有办法有抓手,要紧紧围绕党建重点工作,抓好党建制度落实,抓实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把各项党建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三是党建工作要有灵魂有成效,要聚焦引领、促进、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激发师生员工的活力、动力、创造力,全力推进研究型综合性一流大学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