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我眼中的好老师”师德主题活动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建师德师风,以言传身教展良师风貌;守育人初心,怀崇高使命塑“铁塔牌”人才。近日,由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的“我眼中的好老师”师德主题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及校友,经各单位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学校复核,共评选出100件优秀作品,117名优秀个人和16个优秀单位。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广泛发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校友踊跃参与,共征集作品563件。作品以独特的视角、鲜活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学校长期以来尊师重教、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荣获活动一等奖的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邹雪艳老师动情地说道:“我怀着感恩、感激的心情写下了老师与我的故事。活动很有意义,充满了正能量,给予大家记录身边好老师的机会。我相信活动会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挖掘我校教师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日常管理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新时代我校教师的良好形象,积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党委教师工作部提前部署,精心策划,结合作品评审,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老师眼中好老师”和“学生眼中好老师”问卷调研活动。调研切入师生视角,内容涉及“好老师应具备哪些标准”“理想的师生关系是什么”等问题,共收集有效问卷17676份,经过分析得出“师德师风高尚”是广大师生眼中好老师的首要标准。调研用大量的数据和事实验证了良师标准,也为我校师德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提供了有效依据和强劲动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狠抓队伍建设,坚持正面引导,持续加大表彰力度,切实增强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下一步,党委教师工作部将继续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品牌建设为引领,以开展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新实效,为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