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

作者:杨建涛 摄影:杨建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2日上午,我校2023年春节团拜会在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民主党派等各界人士代表,党政管理机构,直属附属机构,教学单位、科研机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学校发展未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团拜会。

校长张锁江致新春贺词。他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成功举办110周年校庆,学校在取得防疫重大成果的同时,经历了一系列大事喜事,在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引育、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和进步。这是全体河大人奋力拼搏和社会各界帮助支持的结果。张锁江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展望新的一年,张锁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河南大学深入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学校将遵循“超越、突破、引领”的工作思路,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推进目标管理责任制,培养适应未来需要的创新型一流人才。加强目标管理责任制的系统谋划和协同推进,实现在提升学校内外部环境、教职工待遇、管理水平及社会美誉度等方面的最大效能。二是大力引进培养一流人才,加强有组织建制化科研。深入实施“123人才强校工程”,形成更加完善的、“刚柔相济”的引才用才体系,建设高水平研究团队,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产出一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原始创新成果。三是加强国内外科技合作大平台大网络建设,营造一流创新发展大环境。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空间、校内外两种资源,探索共赢合作新模式,大力推动中外优质教育模式互学互鉴。弘扬百年河大精神,强化创新文化引领,营造攻坚克难的文化环境,建设河大人共同的精神文化家园。

离退休老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王发曾结合身边3件小事串起了学校一年来的可喜变化。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累累硕果,让每一个河大师生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和人文关怀。作为一个老河大人,他对此深表赞同。他用“重温初心”“恢复元气”“提振精神”三个词语表达了对大家的新年祝愿。“要多看看我们可爱的校园”“要回到我们原来的样子”等朴实而又动情的话语,不时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民主党派代表张先飞教授,学生代表、教育学部2021级研究生魏永康,教师代表、地理与环境学院教师马磊教授,高层次人才代表、历史文化学院耿元骊教授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在河大工作、学习、生活的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切感谢之情,并对学校新一年的发展致以美好祝愿。

卢克平代表学校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难忘的2022我们一起走过,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我们每个人也都了不起。新的一年是农历兔年,象征着吉祥、幸福、美满和团圆,展望2023,充满着希望和梦想,我们感觉信心倍增、力量倍增。我们相信,新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一定能够开创河南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百年名校振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早日变为美好现实。

团拜会上,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李贝贝、黄紫晨、刘可可、虎翼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