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封市与我校举行工作对接协商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2日上午,开封市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带队来校,与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张锁江等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共同举行市校合作工作对接协商会议。双方表示要在巩固已有市校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携手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开封市杨克俊、张松文、刘震、肖文兴、孙国才等领导及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卢克平主持。

高建军指出,河南大学过去一年成功举办庆祝建校11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在落实科教兴国、科教兴省战略,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取得辉煌发展成就,在开封市科学院、河南大学开封研究院成立,河南大学河南创新医学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双方在加深市校合作、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硕果累累。希望市校双方继续加深战略合作,共同把开封市建设成为全省创新中心、文化中心、消费中心。开封市将以全市之力、倾城之爱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校合作体制机制,继续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合作事项,高水平高质量加强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金明校区建设,让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共同发展得越来越好。

李湘豫表示,开封市与河南大学共存、共兴、共荣、共赢,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2年,双方在疫情防控中情谊更深厚了,在创新赋能中合作更紧密了,在市校建设中环境更美丽了,在共兴共赢中前景更广阔了。开封市正全力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河南大学就是开封最大的科技研发地、最高的人才聚集地、最多的创新成果地。当前河南大学正全力加快发展、再创辉煌,争创世界一流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学科,支撑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开封市必将成为河南大学发展的坚实支撑。

卢克平在主持中表示,市校合作是长久机制,“市校一家亲”是永恒主题,河南大学和开封市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是市校合作共建、互利共赢的标杆和典范。河南大学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都凝聚着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开封市委、市政府对河南大学无私的关怀和支持,感谢开封人民对河南大学始终如一的深情和厚爱,感谢古城开封110多年来对河南大学的滋养和涵育。

张锁江代表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对开封市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诚挚感谢,特别是对2022年开封市在疫情防控和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达由衷敬意,并介绍了河南大学过去一年“双一流”建设工作、市校合作进展等情况。他表示,开封市永远是河南大学的办学之基、文化之根、精神之魂,未来河南大学将牢牢扎根开封,继续强化优势特色,增强社会服务功能,加快科技成果在开封转移转化,更好地承担起服务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始终与千年古都开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会上,市校领导还围绕促进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