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2022级创新创业实验班开班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强化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11月20日下午,河南大学2022级创新创业实验班在欧亚国际学院举行开班仪式,金明校区设分会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教务处副处长朱显峰、欧亚国际学院院长赵成新、副院长苏芳芳、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文学院教授蔡玉芝和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王俊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科主持。

李从国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实验班成立的背景和发展目标,并提出开设创新创业实验班这一举措是我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实践。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牵头,联合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项目,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探索出我校专项人才培养新模式。他还对实验班学生提出谆谆期望,期望同学们坚定理想,树立创新创业梦想;期望同学们珍惜实验班的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长;期望同学们在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将创新创业“因子”融入其中,专创融合,以专促创。

朱显峰和苏芳芳分别从教学安排、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做出展望。他们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响应党的二十大中强调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出发,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为重点,强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理念、价值、精神、能力等知识的教育和传授,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本领和综合素质。

第一期实验班优秀学生代表田恒和2022届创新创业实验班新生代表周一顺、吴昊分别发言。田恒列举了自加入创新创业实验班后取得的丰硕成果,参与各项竞赛的获奖情况,所发表论文和申请的专利情况等,他们感谢学校搭建的这一学习平台,使同学们能够与优秀的前辈交流,能够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周一顺、吴昊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并结合各位老师的指导,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创造更好的成绩。赵成新宣布河南大学2022年创新创业实验班正式开班。

学校将从高站位、建体系、重实践、精指导和强特色五个方面办好实验班,从培养时代新人的高度谋划创新创业实验班及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搭建校外实践平台,根据创新创业项目及同学们的特点,制定个性化指导方案,对同学们因材施教,进行特色化培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