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宋纯鹏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作者: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2022年11月15日,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名单。2022年,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国内地共有1169人次入选。我校生物学科宋纯鹏教授成功入选,彰显了宋纯鹏教授在植物学和动物学科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宋纯鹏教授再次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将对我校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及学科快速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该榜单由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发布。名单是根据近10年间在ESI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评选出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的科学家,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宋纯鹏教授课题组以小麦、玉米、棉花和模式植物拟南芥为研究材料,围绕作物水分高效利用和生物节水等关键问题,利用现代生物学的技术和方法,揭示作物对干旱胁迫的感知、逆境信号转导及调控的分子机制,并通过远缘杂交等遗传技术构建了渐渗种质资源库,发掘和鉴定小麦、玉米、棉花等作物的抗逆种质资源,培育作物抗逆高产优质新品种,在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和Plant Cel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10篇代表性论文被Science、Nature等SCI期刊他引1556次,其中7篇代表性论文进入ESI“植物与动物学科领域”前1.00%高被引。先后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河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