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谢远涵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荣誉称号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决策部署,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增强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标杆典型,河南省教育厅于2022年5月启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遴选活动。此次共评选出年度大学生“创新之星”20名,其中本科高校和专科高校各10名。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点赞等环节,我校土木建筑学院2018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谢远涵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荣誉称号,并获专项经费支持。

谢远涵是中共党员,00后教育创业者,河南豫野探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CEO。大一入学便投身创业,创业项目“酷营”于2021年6月获得100万天使投资。大学期间获各类赛事奖金、奖学金超过19万元,大二曾获学校全额资助赴牛津大学交流访学。在“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活动中,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申报实用新型专利5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4篇。他表示,此项荣誉的获得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支持,学校为青年创客成长厚植沃土,大学生有了更多参与的机会和更好的实践平台,饮水思源,希望拿出部分奖金支持学弟学妹创新创业,鼓励他们实现人生的创业梦。

谢远涵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活力,是我校历来重视双创教育工作的体现,更是上级部门给予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认可。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厚植双创土壤、激发学生的双创热情,挖掘更多、更新、更高质量的优秀创业项目和先进创业典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