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助力东京奥运会夺金 体育学院收到中国赛艇协会感谢信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刚刚结束的第32届东京奥运会赛艇比赛中,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勇夺桂冠,获得中国体育健儿在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上的首枚金牌;在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中获得铜牌,实现了中国赛艇男子项目首枚奥运奖牌的历史性突破。

赛后,中国赛艇协会向我校体育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学院在五年东京奥运备战期间为中国赛艇队提供的科研人员、科研手段和科研力量支持以及为中国赛艇队专心科学备战,恶补短板、提升能力提供的强大科研保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2016年以来我校体育学院张大超教授、彭金洲教授、资薇副教授等同志和学院部分研究生组成的科技助力服务团队,为国家赛艇和皮划艇队备战世界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东京奥运会等国际赛事进行科技助力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国家赛艇队和国家皮划艇队运动员专项竞技能力的快速提升,做出重大贡献,也为中国水上运动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学院也期望日后能够继续和国家赛艇和皮划艇队保持合作,继续给予国家赛艇队全力的支持和帮助,继续助力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