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岳亚平教授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7日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教育学部岳亚平教授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高校覆盖面广,教师参与人数多。全国31个赛区的 50386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团队成员8644人,覆盖13个学科门类。

本次比赛名校、名家、名师汇聚一堂,不仅是教学理念碰撞的“大讲堂”,更是教学创新的“练兵场”,教师同竞技,课程大比拼,对创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极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扎实做好备赛工作,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教育学部全力做好支撑保障。岳亚平及其团队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精心打磨,圆满完成了本次比赛。学校将进一步以大赛为契机,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相关活动,持续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创新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