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霍金花到我校郑州校区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作者:刘辰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6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带领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我校郑州校区调研受灾情况,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及郑州校区建设推进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建筑工地和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孙功奇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冶十七局,中建八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郑州校区宿舍楼建设工地,霍金花详细了解了学校建筑积水情况及排水进度、水电气等隐蔽工程情况以及灾后工地防疫情况。她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未来几天河南仍然有强降水天气,要抓细抓实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要开展校园建筑和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尤其是水电气等隐蔽工程的全面排查,把问题思考得复杂一些,把隐患排查得详细一些;要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当前建筑工地上仍有一千多名工人,要保证工人的饮食、饮水等安全卫生。

霍金花强调,河南大学郑州校区是河南省重点工程,要抢时间将受灾损失降下来,保证学生9月份能够顺利入住。如有必要,多请求省内外专业力量前来支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校区建设。

卢克平详细向霍金花副省长汇报了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及明德园家属院受灾情况以及当前抢险救灾进度。他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关怀和帮助下,郑州校区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了明显进展。各界力量纷纷前来支援,涌现出许多感人的场景和动人的故事,河南大学师生不会忘记社会各界对河南大学的深情厚谊。河南大学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尽全力克服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快郑州校区建设进度,保证学校9月份顺利开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