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抗战办学,感恩助教丨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2021年暑期艺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高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4日上午,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2021年暑期艺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明伦校区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音乐学院副院长李计成、总务处党委副书记杜保明,潭头附属中学校长党义涛,荆紫关附属中学副校长王子斌,培训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公寓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刘波主持。

许绍康在致辞中对潭头附中和荆紫关附中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河南大学抗战流亡办学的历史,在战争的烽火中,栾川县和淅川县的群众用博大的胸怀接纳了河大师生,给予了河南大学无私的帮助,使河南大学度过了学校发展史上最为艰难的时期。河大师生始终铭记这份恩情,运用多种形式和途径感怀那段岁月、感念两地人民,以知恩图报之心,回馈这段历史。今天我们举办的“抗战办学·感恩助教”活动,为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学生提供免费的艺术培训班,就是以实际行动共同珍惜和绵延学校与两地的情谊。

席卫权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以及办学成就。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组织了具备丰富经验的老师,设置了紧跟高考美术科目的各项课程,希望做到教学管理、班级管理、生活管理三者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

李计成从基础条件、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方面介绍了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两校学子可以在培训中更好地培养悟性、提升综合素质,得到全面的学习和提高。

杜保明表示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生活保障,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遵守学校宿舍管理制度,祝愿同学们在河南大学学有所成,度过一段愉悦的学习时光。

党义涛对河南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以及工作人员的帮助和配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表示,这次培训对于潭头学子而言,是一件极其荣幸且有意义的事,相信学生们一定不负众望、满载如归。

荆紫关附中学生王家豪作为学生代表向河大师生在荆紫关抗战办学时期百折不挠、勤于事业、刻苦读书的奋斗精神表达了敬意。同时,他表示将珍惜此次机会,在培训班中不断地提高自己。

2015年以来,学校组织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等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们利用暑期时间,对潭头、荆紫关附属中学学生进行免费的高考美术、音乐方面的集中强化。2019年,河南大学潭头附中、荆紫关附中艺术培训,被列为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抗战办学·感恩助教”重点项目内容,由基金会列出专项资金予以支持。该项目距今已实施了6期,参加培训的学生也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今天的90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