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开封市慈善总会等部门联合启动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

作者:​赵炎 余亚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4日上午,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开封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老龄协会、开封市日报社共同联合发起的“青春益志·情暖夕阳”大学生养老机构志愿服务慈善项目启动仪式于市民政局会议室举行。市纪委监委原二级巡视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国胜,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开封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阳,市老龄协会副秘书长余连芳,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炎以及相关老师、30名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连同7家养老机构及相关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开封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王雷主持。

仪式上,各项目发起单位负责人讲话。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哲学专业学生范思敏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说:“我是一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是国家资助政策让我的求学之路得到了保障,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回报社会的决心。怀着感恩之心,我报名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在活动中,我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光发热,学有所成。”会后,参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配发志愿者服装,市养老机构负责人还为志愿者们开展了岗前培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参加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的平台,加强劳动教育,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模式,充分挖掘社会资源,拓展解困助学渠道,首次与开封市慈善总会联系合作,确定实施“青春益志·情暖夕阳”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启动,安排专人负责,多方洽谈,并根据学生专业及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精心选拨3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人才保障。据悉,该项目旨在号召、鼓励、支持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利用暑期到我市养老机构开展为期4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由市慈善总会向每名学生提供4000元的勤工助学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