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银监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一行来校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省监管局政策银行处处长李新军、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法律合规处处长方明等一行五人来校,就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校学生处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友成、学生处相关人员及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友成详细介绍了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情况、资助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经验做法,并对省银监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表示感谢。李新军表示,河南大学在学生资助工作方面经验丰富,措施得力,河大学子综合素质较高,信誉良好。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继续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提高知晓度,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断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

座谈结束后,在计算机二楼报告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客户三处经理乔艺芳以《助贷成就梦想,诚信伴你成长》为题,为我校40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助学贷款产生的背景及意义、申请及还款流程、逾期产生的不良后果以及个人征信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普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诚信还贷的重要性。

据悉,为全面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践行诚信品质,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月初在全校范围组织开展了“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全校各单位积极响应,以“资助育人”为主线,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会、知识竞赛、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座谈会、自强之星评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形成“人人讲诚信、事事重诚信、处处有诚信”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积极拓展资源渠道,进一步加强与经办银行的沟通联系,不断提升我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