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9-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日上午,我校2019-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复评展示环节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出席。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部分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代表担任本次大赛评委。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等近200人到场观摩比赛。

今年,我校首次开展优秀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并纳入校级教师表彰体系。活动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阶段包括笔试、申报材料审核、学生评议、评委集中评审等4个环节,并从中评选出入围复评的15名辅导员;复评展示阶段分个人自我介绍和特色工作展示、必答题和评委提问3个环节进行。在活动现场,15名辅导员分别从各自奋斗初心、工作特色、成效收获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自己对“辅导员的幸福是什么”的理解。在提问环节,各位辅导员分别就评委提出的涉及思政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回答。最终,评选出美术学院靳利粉等10名优秀辅导员。

卢克平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我校辅导员工作。他指出,辅导员工作是辛苦与快乐、烦恼与幸福并存的工作,并引用范仲淹的名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分享了自己对幸福的理解。他动情地说:“只有我们的学生幸福了、我们的老师幸福了、我们的辅导员幸福了,我作为党委书记才幸福。”卢克平勉励全体辅导员把辅导员工作作为志业,永葆爱心,迎难而上,学校也将全力以赴为辅导员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大家一心一意立德树人、享受到更多的育人幸福和快乐。

本次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全校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创先争优、砥砺奋斗的浓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