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张清民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人文社科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我校文学院张清民教授的研究成果《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百年发展与成功经验》在《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第4期)发表。该成果刊发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理论与实践”学术专栏刊,全文22000余字。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张清民教授的研究成果既是一名党员学者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学术献礼,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暨中国语言文学B+学科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成果体现与学术进展。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张清民教授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百年发展与成功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发展的百年,是一个不断探索、发展、创造、超越和完善的过程,显示了我们党的卓越智慧与艺术能力生成。党在领导文艺工作中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走马克思主义文艺中国化道路,正确处理政治与文艺的关系,积极探索创新,在文艺环境、传播平台、领导方式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成为新时代坚持党领导文艺、坚定“四个自信”的历史依据。该成果还强调今后的文艺领导工作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制度、理念、方法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重铸新的历史辉煌。

《中国社会科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顶级期刊,是向世界各国推介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新研究成果的学术窗口,被学界誉为我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主要刊发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具有普遍意义的热点性、高端性研究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