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暨推进会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持续推进学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5月19日,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建“双创”工作经验交流暨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各培育创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顾兴良主持。

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第一附属医院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创建培育和接收教育部验收的工作经验。首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单位代表、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张宝明充分肯定党建“双创”工作开展3年来全校取得的建设成果,同时指出创建过程中还存在弱项和短板。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双创”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深入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对标争先”各项计划任务,不断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系统谋篇布局,精准施策发力;坚持质量抓标准,以标准化建设为牵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建立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党建工作体系;坚持把典型引领作为重要推动力,不断健全完善引领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加快推进党建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双创”验收。处于培育创建阶段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建设计划,细化创建方案,落实建设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处于总结验收阶段的单位要对照验收标准和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整改问题,巩固建设成果,提升示范成效;各单位要把“双创”工作的经验总结宣传好、推广运用好。四是要突出示范引领,加快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全面对标”,努力做到“四个争先”,在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当好标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当好标杆,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上当好标杆,在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上当好标杆。

顾兴良指出,要理解把握透、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对照创建标准,压实压紧责任,扎实推进培育创建和总结验收工作;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真正做到“建章立制、完善机制、探索经验、发挥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各创建单位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自由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