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中华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副校长冯淑霞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正处级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

史富强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交流。他表示,自3月中旬以来,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认真部署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逐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相结合,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学院学科发展相结合,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他表示,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动员引导,加强督促指导检查,分级、分层、分阶段全面系统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取得扎实成效。

冯淑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围绕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就如何处理好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衔接关系、如何处理好精英教育和大众教育的过渡关系、如何处理好数学学科和统计学科的协调发展关系、如何处理好基础研究和应用服务的相互促进关系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她指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到实处,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急切的各种问题,推进工作真正落实,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正处级组织员谷跃峰、副院长韩小森及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系自身实际,汇报了支部和自身学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在师生思想成长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刻感受和丰厚收获。

在充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杨中华对前一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准备,提前谋划,组织有序,亮点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绩。他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院党委要继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和方法,让师生喜学乐学,要将党史教育以不拘一格、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师生的学习工作灵活结合起来,聚焦目标任务,服务于师生成才,服务于学院发展,服务于学校建设,服务于社会进步。他结合总书记到南阳考察调研情况,勉励大家学习弘扬伟大的“移民精神”,排除万难、开拓进取、万众一心、团结协作,奋力推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谱写中原新时代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