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谭贞为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作者:钱艺烜 陶世颉 摄影:张明乾 吴凯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加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5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在明伦校区音乐厅为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

谭贞以《不忘初心,筑牢四个自信文化根基,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围绕“感动生命的时刻 历史铭记的瞬间”“学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史力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三个方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故事,深情缅怀和感激英勇献身的英雄们,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激励师生党员要筑牢四个自信文化根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精神之基,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她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明确要求: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要坚守干净干事的政治操守,要牢记勇于担当的职责使命,致力做好“五种人”,不要成为“走错路”的人,不要成为“多余人”,不要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敢于担当,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有担当才有作为,在致力升华人生境界、全力服务奉献人民的实际行动中,为这个世界留下闪光和风采。

张国强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谭贞副校长讲课的深刻内涵,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继续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精神品格,努力提升才华本领,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