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朝阳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法学院师生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作者:郭沛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5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作题为《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的党课辅导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学院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人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课由校纪委副书记张润泳主持。

杨朝阳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和习近平同志对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他指出,我们党从五十多人的小党发展到今天九千多万党员的大党,成为中华民族最具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的坚强的领导核心,正是铁的纪律铸就了我们这支具有钢铁意志的胜利之师。杨朝阳从党章党纪出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多个重要会议精神,介绍了党的纪律的定义、类型和重要地位。接着,杨朝阳详细讲解了建党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阶段,从建党之初的创立探索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进入新时期,系统而深入地对党的纪律建设进行了讲解。

谈及对党的纪律建设的体会,杨朝阳指出,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特性和宝贵品质。他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贯彻执行的坚强保证,是维护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的重要基础,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要条件,是巩固党同群众的密切联系的重要保证。

张润泳在总结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杨书记专题辅导报告的内涵和要求,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提升站位高度,延伸过程长度,拓展领域宽度,彰显学习教育实效,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师生党员表示,通过学习杨书记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对严明党纪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遵守党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了自己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合格党员的理想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