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朝阳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5月11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在金明校区行政楼406会议室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全体党员和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杨朝阳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通过一段段峥嵘党史、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场场伟大斗争生动形象地回顾、梳理、还原了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沿革,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党的纪律从创立、推进、探索、恢复、稳定到进入新时代使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杨朝阳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余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成为中华民族最具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的坚强领导核心,正是铁的纪律,铸就了这支具有钢铁意志的胜利之师。深刻理解、严格遵守、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是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标准。

杨朝阳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结合起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课语言生动、史料丰富、数据详实。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传承“纪律严明、忠贞不屈”的政治本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坚持党史学习与纪检监察史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