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荣获第十二届“黄河教育奖”多项荣誉

作者:刘辰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8日,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黄河教育论坛”暨“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河南大学荣获“河南高等教育综合实力20强高校”“河南品牌实力20强高校”“河南高等教育突出贡献单位”“河南高校宣传工作示范单位”“河南高校招生就业示范单位”,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荣获“2021年度河南高等教育功勋人物”,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治军教授荣获“2021年度河南高等教育突出贡献人物”。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与新发展”为主题,专家学者们围绕新时期高校党建宣传工作思路和路径,对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作主旨发言。他表示,作为拥有近110年办学历史的河南大学,具有悠久的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百年风雨历程。河南大学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孙功奇指出,河南大学要弘扬红色基因,打造思政“金课”,深挖河南红色文化资源,助推革命精神传承,打造“红色中原”思政课,推动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等红色基因融入时代新人血脉,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要挖掘校史资源,砥砺家国情怀。开展“重走抗战办学路”、重树抗战办学纪念碑、唱响诞生于战争岁月的校歌等活动,将强大的红色基因与百年人文积淀高度融合的大学精神浸润到青年学子的人格塑造、品格涵养和素质提升过程中,激发师生的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要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选树“两弹一星”功臣党鸿辛等一大批感动河大人物,发挥榜样示范和典型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综合性大学文学、音乐、美术和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学科的人才优势,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歌颂“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育人正能量。

孙功奇强调,河南大学将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与全省教育人携手并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写好新时代河南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河南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