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阚云超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葛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部署要求,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为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工上了一堂题为《实事求是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的专题党史教育课。

阚云超从实事求是是贯穿我们党的全部实践、全部理论的一条基本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通过大量的历史事实讲述了实事求是从提出到实践所给予我们的重要启示。党在百年革命、建设和改革中是否坚持实事求是会带来截然不同的结果。坚持实事求是,党就能够形成符合客观实际、体现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意愿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党和人民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反之,离开了实事求是,党和人民事业就会受到损失甚至严重挫折。

阚云超指出,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我们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要坚持实事求是,要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实事求是地分析我校继续教育面临的困难、挑战和转型等一系列问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认真思考,对发展中所遇到困难及早谋划、精准施策。阚云超就我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如何随着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变化和适应社会需求、为地方发展服务等谈了自己的观点,提出要以开拓创新的手段和积极的应对措施做好继续教育的转型:一是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激发工作活力。作为继续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发展决心,直面挑战、发挥优势、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寻求新发展。二是加强学习。学习适应发展的先进理念,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完善个人综合能力,与时俱进,使自己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综合素质好、协调能力优秀的继续教育工作者。三是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党史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学习教育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