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江西省委组织部考察组来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6日下午,江西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敏芳,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一行来我校调研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建设情况。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一级巡视员郭成全,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等陪同调研。校长宋纯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楼15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

宋纯鹏对李敏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自1997年就开始陆续承担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交付的干部培训任务,积累了一定的干部教育培训实践经验。在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传统优势和干部教育培训实践经验,河南大学在全国率先设立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在干部教育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需要的优秀人才。

李敏芳介绍了此行目的,他指出,江西省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但从事干部教育研究工作的师资队伍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人员的从业资格也有待进一步规范。希望能够在河南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加快干部教育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步伐,为有效挖掘、充分利用江西省红色资源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人才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副院长张枫林分别从申报干部教育学专业、创新人才选拔方式和培养模式、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拓展实习实训基地、加强教材课程建设、推动专业研究等6个方面对我校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郭成全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河南大学在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与李敏芳一行交流了河南省“三学院三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先行先试探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干部教育学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开发、教材编写、人才实训、教学创新等系列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