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功奇到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考察交流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走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出版社现代企业治理水平。4月2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在校长办公室、出版社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考察交流。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元军,总编辑耿相新、副总裁张培明等热情接待了孙功奇一行。座谈会由耿相新主持。

郭元军首先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系河南省委、省政府直属重要骨干文化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出版、传媒、数字融媒、印刷、发行、物资贸易、教育装备等10余个领域和板块,是河南省最大的文化产业集团和唯一的国有上市文化企业。集团其他领导就现代出版企业内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主题出版、重大项目建设、数字出版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孙功奇介绍了河南大学近110年的发展历史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我国高等教育的历史性贡献。他表示,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校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发展定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孙功奇表示,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立足中原,面向海内外,坚持“两个效益”一起抓,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成为河南文化产业领域的一枝独秀。他对中原出版传媒集团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务实合作,携手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围绕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出版编辑和融合发展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孙功奇一行在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原出版博物馆。中原出版博物馆是目前国内首家建成的出版专业博物馆。该馆依托中原深厚文化底蕴,以“出版+创意+科技”为呈现方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出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