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召开河南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校团委书记沙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青年岗位标兵”的决定》等表彰文件。

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为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第五届“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董冠鹏老师,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文学院刘新阳同学,五四红旗团委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琳同志分别发言。

张宝明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五四运动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是永垂不朽的,在目前全国上下党史学习的大背景下,回望、缅怀和发扬五四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张宝明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全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我校与师生座谈交流中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抓住学校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切实做到学史明理,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思想内核,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继承百年河大的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积极投身于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中,勇担青春使命。他勉励全校青年在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伟大历史节点,在学校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强大的红色基因与百年人文积淀高度融合的大学精神浸润到自己的人格塑造和品格涵养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加快书写一流大学建设的华彩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表彰大会授予艾仁贵等10名同志第五届“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授予文学院团委等10个团委2020年度“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类2班团支部等91个团支部2020年度“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教育科学学院丁小芳等902名同学2020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余蕊等364名同学2020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南等41名同志2020年度“河南大学青年岗位标兵”称号。会议还表彰了见义勇为青年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9级应化班曹磊同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