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知名校友万伯翱图书、画册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赵荣荣 王艺婷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15日上午,我校知名校友万伯翱图书、画册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外语学院72级校友、著名作家、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名誉会长、北京爱心万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万伯翱,著名书法家冯建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出席会议,72级校友代表李梅花、季东常等嘉宾应邀出席院会议,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图书馆负责同志、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主持。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接见了万伯翱先生一行,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同全体参会人员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上,许绍康代表学校对万伯翱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对河南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万伯翱先生是河南大学外语学院知名校友,是上个世纪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典型代表,多年来一直关注、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变化,用不同方式支持学校的发展进步;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双一流”第一期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学校的面貌日新月异,这些发展成绩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一代代河大人将会在校友们的关心关爱下继续拼搏奋斗,传承优良传统,奋力谱写“双一流”高校建设新篇章。

万伯翱先生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亲身经历,感谢学校给予了他智慧和力量,感恩母校对他的培养和教育;同时他指出学习兴趣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更加努力学习,用真实才学报效祖国。随后,他向学校图书馆和外语学院捐赠图书、画册和书法作品,许绍康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万伯翱先生赠送了纪念品,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向万伯翱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对万伯翱先生一行表示感谢和欢迎,随后,他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发展状况,希望万先生常关注河大、常回母校看看。

座谈会上,72级校友代表李梅花、季东常、著名书法家冯建国、总参政治炮兵学院董胜南老师、河南电视台9频道演艺事业部主任褚春燕先后发言,表达对万先生的钦佩之情和对河南大学的满满敬意。外语学院师生代表表达了对万先生的敬佩与感谢,表示在各位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外院人会砥砺前行、不负时光,努力奋斗,学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取得更大的成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