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新年第一捐 但斌校友再向母校捐赠1600万

作者: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怀揣对母校的深情厚谊

2021年春节到来之际

心怀大爱的但斌校友

继去年捐赠1699万

又给河南大学送上了一份厚重大礼!

2月5日,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校友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600万元,用于母校建设。

但斌校友在自己的微博中说:

恰逢我的母校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河大体育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河大的校园建设,继续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今天再次向母校捐赠了1600万元,专资用于三项母校校园的美化工程——河大郑州新校区“缤纷大道”、途径老校区的一段河道“缤纷两岸”以及体育学院“玫瑰苑体育场兼主教学楼”的设计和建设,前两个项目由美巢装饰有限公司耿君担纲总设计师,无偿负责项目的规划与设计。

捐赠项目缘起于去年年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与刘波老师来深圳,和我谈起学校的建设及资金情况,我想我可以尽一点绵薄之力。心中也油然萌生一种心愿——“希望能为母校和养育我成长的故土开封市,做一点小小的贡献,让市民和一代代莘莘学子留下他(她)们生命中某一刻美好、温暖的记忆!”今年年初特意回去参观了在建中的河南大学郑州校区,察看了在建准备开挖中的开封环城水系(其中有一段河道经过河南大学老校区)。

在未来的校园工程规划中,我们可以预见:

——未来的河大新校区,“缤纷大道”将会以校园入口处为起点,平铺贯穿整座校园,两旁将种植充满浪漫气息的樱花树和珍稀古老的银杏树,成荫成林后,春季落樱、秋季飘叶,可谓满园缤纷。

——未来的河大老校区,河道两旁再也不见寥落凌乱的死角,取而代之是优雅的河桥、宽敞的步道,那情那景甚或会引发路人吟诵起诗人徐志摩的《再别康桥》。

——未来的河大体育学院原篮球馆及附近,亦将矗立起一座新的主教学楼篮球馆,楼前或会缔造一片玫瑰花园,美其名曰“玫瑰花苑体育场兼教学楼”,亦梦亦幻的校园景致,让学子们“诗意地栖居”,在美好的校园时光中勇敢地追求诗和远方。

诗人艾青曾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河南开封正是那一方让我爱得深沉的故土,而河大正是我踏入社会以前最重要的启蒙之地。人们常说大学校园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殿堂”,也是每一代年轻人的“天堂”和“象牙塔”。诗人徐志摩亦曾为康桥满怀深情地说:“我的眼是康桥教我睁的,我的求知欲是康桥给我拨动的,我的自我意识是康桥给我胚胎的。”可见求学求知之路上身处的环境,对于每一位求学之人都极其珍贵和重要。这一刻,我笃定,并真心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铁塔学子、开封市民,缔造一处真正的“美丽净土”,让每一代人的青春充满美好、难忘的记忆。

但斌,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1990年毕业于河南大学体育系,1997年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硕士,2007年就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历任君安证券研究员、大鹏证券资产管理部首席投资经理,2004年创建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基础研究,对价值投资哲学有丰富思考,代表作《时间的玫瑰》。但斌是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14位委员之一,曾获得私募荣誉“大满贯”:2017年获“三年期股票策略投资经理”和“最佳人气金牛私募基金经理”两座金牛奖;2018年获“一年期海外金牛私募投资经理”金牛奖;2019年获“三年期最佳私募投资经理”英华奖;2020年获“五年期最佳私募投资经理”英华奖。2019-2020年,东方港湾连续两年获评“五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金牛奖及“中国私募基金综合实力50强”英华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