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校友与基金工作领导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5日,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领导组第三次会议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守富主持。

会上,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通报了2020年校友与基金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她从加强队伍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会筹资、用资、保值增值及评估情况,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返校日”、校友论坛、“点滴成林向爱行”公益活动、《汉藏两地书》拍摄等品牌与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汇报。2021年校友与基金工作要以服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加强与校友及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吸纳社会资源,围绕110周年校庆筹备,多措并举,凝聚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随后,刘波又对2020年基金会财务报告、2020年基金会单笔10万元以上捐赠收入奖励情况、2020年度校友与基金工作考评情况及捐赠人走访工作安排情况向工作领导组做了汇报。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上事项。

许绍康指出,2020年校友与基金工作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各项工作开展有突破、有创新、有成效、有影响。品牌与特色活动都组织的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凝聚了广大校友的力量,同时也提升了学校和校友总会、基金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河大人的精神风貌与高贵品格。校院两级校友与基金工作机制运转良好,校友与基金工作被提上重要日程,我们在校友力量凝聚、社会捐赠支持等方面都取得良好效果。

许绍康对今年校友与基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综合考虑校友与基金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安全、有序开展校友与基金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校友与基金工作中有所作为。二是要全面发动地方校友会校友工作积极性。校友总会秘书处、各学院要加强与地方校友会联系与沟通,积极发动,积极搭建起联络情感、互利共赢的沟通平台,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与合作。三是要结合110周年校庆筹备开展重点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学校需要和重点工作,有的放矢,开展校友与企业的走访联络,挖掘资源,共同建设母校。四是要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壮大基金规模。各学院要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多层次多渠道开展社会筹资捐赠工作。

韩守富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召开专题的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本部门校友与基金工作。二是按照要求落实校友与基金工作考评工作、捐赠奖励金发放和捐赠人走访工作。三是征求师生员工对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汇总、反馈给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