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共青团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校团委 摄影:张心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7日,共青团河南大学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金明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校团委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各单位团委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回顾20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张宝明对我校共青团2020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全校共青团组织紧跟学校党委工作步伐,积极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在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出彩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张宝明对全校共青团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找准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定位,持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在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中淬炼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二是要切实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进一步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让团干部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中练就服务青年群众的好作风,在处理各种难事、急事、大事过程中砥砺勇于担当作为的好品质;三是要把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发挥青年思维活跃、敢闯敢试的优势,坚定信心决心,积极行动起来,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开拓进取的锐气、奋发有为的朝气推动我校共青团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校团委书记沙莎代表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务实笃行守初心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汇聚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在总结回顾2020年全校共青团各项工作整体情况的同时,通过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团内制度体系、巩固团属舆论阵地、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精神内涵、推进青年“双创”教育、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2021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梳理了新思路、新途径。

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及部分校团委委员、常委卸任的确认案,并增选3名同志为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1名同志为共青团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