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2020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充分发挥考核对辅导员工作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2020年12月21日——2021年1月12日,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安排、各学院具体落实下,我校2020年度辅导员考核工作稳步推进。

第一阶段,综合考核。12月21日——1月6日,各学院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河南大学辅导员考核办法(试行)》(校党学〔2020〕4号)相关规定,按照本单位辅导员考核细则,结合辅导员具体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就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考量。

第二阶段,反馈交流。1月11日——12日,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就本单位辅导员考核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通过交流反馈,各单位对学校开展辅导员考核工作表示拥护和支持,基本坚持了辅导员个人自评与述职报告相结合,学生测评与同事互评并行,考核工作组测评与量化考核相结合,考核领导组综合衡定程序,对辅导员进行较为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也就各自在考核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自我剖析与诊断,并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完善考核细则,运用好考核结果,做好本单位辅导员队伍建设。

开展辅导员考核工作是助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一方面,通过系列考核,让全体辅导员老师照镜子,找差距,对标争先,全员进步;另一方面,对现行测评办法作进一步优化提升,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评价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切实通过辅导员工作考核促进辅导员综合素养提升自觉和整个队伍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