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阚云超赴三亚研究院视察指导工作

作者:三亚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结束中国农科院棉花所南繁基地举办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后,校长宋纯鹏、副校长阚云超于2021年1月4日到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亚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宋纯鹏、阚云超一行实地考察了崖州湾南繁科研用地、南繁苗圃并听取了三亚研究院执行院长谢清溪对前期筹备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的汇报。宋纯鹏对三亚研究院克服工作和生活环境变化带来的诸多困难,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赞赏,并对三亚研究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三亚研究院的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和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研究院发展要主动融入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和自贸港发展战略,创新体制,聚集资源,拓展空间,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研究院要审时度势,发扬创业精神,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在服务于国家海南开发国家战略同时,提升学科发展水平,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影响力和显示度。

河南大学三亚研究院于2020年12月13日与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政府签约落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研究院在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探索开放协同、内涵特色发展之路。研究院将充分利用海南崖州湾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结合学校生物学科一流学科优势,开展研究生教育,培养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海南热带植物、深海微生物、文化旅游研究等。积极打造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