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十一次会议

作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安排元旦、寒假期间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君健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工作部署和学校《关于做好当前及寒假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梳理了下阶段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各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根据工作职责,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元旦、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安排。

孙君健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开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圆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无私奉献和艰辛努力,是凝聚着大家的付出和汗水的结果。

孙君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谨防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最近一个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持续筑牢疫情防控这条线。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力度,对进入校园人员健康监测,禁止无关人员和体温异常者进入校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精准掌握每位师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统筹协调做好寒假留校和提早返校学生统计和管理,保障做好留校师生生活和学习;加强对进入校园的物资特别是冷链物资的管理,落实好食堂防疫制度,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引导师生员工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学生元旦假期留校学习生活;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到国内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向所在工作专班报备;提倡在校外办会,在校内组织的各类培训、会议等须按照程序审批,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相关单位提前谋划,有序做好寒假学生错峰离校和下学期返校工作预案。三是坚决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疫情防控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他要求,各专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突出防控重点,抓好各项防控任务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监督专班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不断盯紧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孙君健强调,师生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