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助学筑梦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委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大爱无言,无私筑梦。12月30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308会议室开展“助学筑梦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母亲助学金”发起人、我校外语学院青年教师张晓晖应邀分享了投身公益事业的爱心故事。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党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张晓晖以朴实的语言,动情地讲述了设立“母亲助学金”的初衷和过程,介绍了社会各界和河大师生的爱心捐赠情况,分享了帮扶路上发生的感人故事及收获、感悟。

现场聆听了张晓晖老师的先进事迹后,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卢克平表示,张晓晖老师发起“母亲助学金”,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帮扶贫困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人民教师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体现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学习、宣传和弘扬。卢克平要求,全校党员同志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弘扬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优良传统,多做有益于社会的爱心事业、教育事业,多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党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张晓晖老师学习,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积极参与助学筑梦活动,带头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服务师生员工、推动事业发展的显著成效。

最后,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向“母亲助学金”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母亲奖助学金”发展,致敬先进典型,践行大爱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