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资办、招标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作者:国资办 招标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9日,国资办、招标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国资办、招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郑铭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国资办主任、招标办主任赵乃璞主持。

全体人员观看了《河南省某学校原会计谢某违法违纪案警示录》,中纪委网站发布的《连任15年的院士一把手缘何从治污者沦为“污染源”——以孟伟案为鉴》的警示教育视频录像,接着共同学习了发生在我省高校内部的典型案例《股海纵私欲,牢狱咎自取》《高校后勤管理的蛀虫》《病根不是“跟错了人”》等警示教育材料。警示片和材料中所列举的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对当事人违法事实和思想根源的深刻揭示,剖析了违法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违背党性原则,忘记初心使命,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放纵贪欲,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堕落成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深刻告诫大家面对“围猎”与诱惑,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在警示教育学习后的座谈会上,赵乃璞指出,近期发生在我们高校内部的违纪违法案例,发人深省、教训深刻,为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究其原因,都存在着理想信念丧失、个人私欲膨胀、内部控制缺失、监督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结合学校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他强调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持续完善落实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敢于担当作为,持续提高工作实效。大家也纷纷表示,将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训,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遵纪守法、按章办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御和防止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认真履职尽责,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铭勋要求,作为学校监督关注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事招标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经常对照检查自己,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通过以案促改,进一步在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上取得更大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