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毕业生就业面临空前压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将“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写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为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特殊时期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经验教训,表彰先进单位,安排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学校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各学院主要领导、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同志参会。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

张宝明传达了12月1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12月15日“河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仪式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表彰文件,对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成绩突出的20个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与会领导共同为先进单位颁奖。化学化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作典型发言。

杨中华回顾总结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明确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任务。他指出,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制度新设计,力促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新提升,打造我校就业指导体系新版本,巩固和扩大毕业生就业新市场,拓展和落实校企合作新领域,发挥就业对招生培养的新作用,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充分运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辩证思维,努力实现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助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内涵式、纵深化发展。

卢克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就业工作方面做出努力和奉献的老师们表达衷心感谢,向担起责任、尽心尽力,面对困难、毫不懈怠的各部门、各学院以及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要通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结构,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比例,实现毕业生更高要求、更高素质的就业;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给毕业生开一扇门,引导他们走出去,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素养,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企业家,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毕业生就业;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作为,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干好干实,做到无愧于心;各单位要创造性地领会和落实学校提出的工作要求,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以更宽的思路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以更实的举措激发毕业生创业活力,高质量完成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