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中华到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调研

作者:焦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20年12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带领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到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调研,参观了用于纳米材料技术开发的“小试-中试-工程技术验证平台”和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孵化企业河南海博瑞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机构的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成果产业化、创业孵化及技术服务等综合情况。张治军教授及基地班子成员、工程师等参加调研活动。

张治军教授介绍了中试基地的成长历程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讲解了从技术研发到工程验证、再到创业孵化以及产业落地等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各个环节,展示了中试基地近年来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项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张治军教授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中试基地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科技成果转化道路,完成了最初设定的任务;今后将根据国家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推动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各研究团队继续面向市场,做好科研成果转化。

杨中华表示,张治军教授是具有科学情怀和河大情结的科学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做半句空”的治学和创业精神,构建了一条“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打造了国内一流的纳米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研发平台,锤炼了一支高素质的中青年科研队伍,发挥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他指出,基地要在张治军教授的带领下,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围绕社会实际需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高端人才和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更多新成就,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他要求,人事部门要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为基地做好服务工作,研究技能型人才方面存在的问题,培育好现有人才,争取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