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加强银校全面战略合作 聚力“双一流”高校建设——我校分别与建行河南省分行、农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财务处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河南大学与建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河南大学与建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上致辞

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永拴在河南大学与建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上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与建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兴宏签署合作协议

总会计师韩守富与建行开封分行张颜君行长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卢克平与石永拴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主持河南大学与建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建行河南省分行一行参观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河南大学与农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现场

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在河南大学与农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上致辞

卢克平与董玉华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主持河南大学与农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

总会计师韩守富与农行开封分行行长张建新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农行河南省分行一行参观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不断创新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政府、社会、高校相结合的协同共建机制,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合力,近期,学校在与建行河南省分行、农行河南省分行充分沟通、多次协商的基础上,分别与两家银行就加强全面战略合作达成了一致。银校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助力河南大学建设一流高校,带动河南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提升,为河南教育振兴谱写新华章、为助力中原崛起贡献新力量。

12月24日上午,河南大学与建行河南省分行“银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永拴,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兴宏,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新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石新亭,开封分行行长张颜君,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总会计师韩守富以及建行河南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主持。

卢克平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建行河南省分行拥有强大的渠道优势、高度集约化的支持保障能力和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正逐步构建平台化、生态化、共享化、智慧化的金融运营新生态。长期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立足河大,服务河大,在校区建设、教职工个人金融服务等方面为学校提供大力支持,同广大河大师生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河南大学与建行河南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深化合作、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必将为学校及全体教职工生带来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河南大学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行河南省分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永拴代表建行河南省分行致辞,他指出,河南大学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标志着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必将迎来新的高速发展期。建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树立了银校合作的典范。建行河南省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持续向河南大学提供全方位“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助推双方在互利共赢中共同发展。

随后,卢克平与石永拴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在出席仪式领导的见证下,刘志军与黄兴宏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协议》,韩守富与张颜君代表双方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

12月25日下午,河南大学与农行河南省分行“深化银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玉华,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延田,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子军,开封分行行长张建新,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总会计师韩守富以及农行河南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主持。

卢克平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农行河南省分行始终秉承“诚信立业、稳健行远”的核心价值观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长期以来,农行河南省分行高度重视学校发展中的需求,在校区建设、研究生金融服务、教职工住房贷款等方面对我校给予了大力支持。近年来,双方合作也在不断加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乡村振兴金融研究院,签订“智慧校园”建设合作协议,合作开展银行员工培训与学生实习实训等。此次河南大学与农行河南省分行业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持续深化,标志着农行河南省分行与我校的合作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启了新的篇章,双方的合作必将为教育振兴、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玉华代表农行河南省分行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河南大学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发展定位,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河南大学与农行河南省分行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开展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合作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进行深化银校业务合作和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必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银校合作一定会再谱新篇章、再结新硕果。

随后,卢克平与董玉华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在出席仪式领导的见证下,韩守富与张建新代表双方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与建行河南省分行、农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期间,建行与农行出席仪式的领导分别来到河南大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实验室负责同志认真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整体情况以及大豆、小麦、玉米等作物的改良情况,参观人员对实验室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表示了由衷的赞叹。

与农行河南省分行签约仪式期间,学校与农行河南省分行领导一起前往农行河南大学支行参加开业典礼,董玉华和刘志军等领导上台一同启动开业仪式,并为农行河南大学支行揭牌。农行河南大学支行的设立,必将为河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目前,河南大学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在资金融通、金融服务等方面需求旺盛。学校与建行河南省分行、农行河南省分行银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使银校双方的合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必将为学校进一步深化“双一流”高校建设、服务地方金融、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银校合作,让“金融活水”助力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一方面,两家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河南大学内涵发展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提供更优质的政策与资金支持,为学校及教职工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创新性的金融服务,助力河南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另一方面,河南大学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为两家银行的发展提供学科、人才和智力支持,银校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