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

作者:校工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5日上午,河南大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金明校区锥形楼二楼教工之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工会副主席边海潮,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刘迎红,各分工会主席、受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及校工会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刘宇主持。

刘迎红宣读了《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表彰全省系统模范职工小家、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命名全省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的决定》,《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2017-201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抗击疫情“最美家庭”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宝明、边海潮为大学外语教研部等17个工会工作先进单位、3个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8名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并与受表彰代表合影。

随后,大学外语教研部党总支书记、教研部主任关合凤,化学化工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文海,环境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潘少奇分别从单位党政对工会的大力支持、基层工会工作的继承与创新、把工会工作融入一流学院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各自分工会工作经验,进行了分工会工作相互的经验交流与学习。

边海潮对2020年工会工作做出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会的工作做了展望,并对明年的教师技能大赛、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工会活动做出了安排。

张宝明做了总结讲话。他对获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一年来奋斗在工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张宝明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面前,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和基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河大精神,发挥群团优势,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服务教工,全心全意当好教职工贴心的“娘家人”,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河南大学“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临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他要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政治站位,扎根职工群众,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教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使工会组织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团结引导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TOP